仙本那潜水之上课无聊篇

  张一帆   2017年01月04日


旅行虽破费钱财,却使你懂得社会。

  在仙本那的第一个晚上是兴奋的同时也是疲惫的,这里的空气充满着东南亚海边潮湿的味道。我们选择的是semporna inn2旅店家庭房,这个旅馆的设施配套齐全,全天24小时热水,每天提供三瓶免费矿泉水,空调床铺家具都是新的。给我们感觉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去了其他的旅馆看了看,这里的旅店大都是新建的,而且这个镇子不大,所以各种生活周边设施全挤在这几栋楼之间,让生活很是方便。但是,这里的娱乐设施很少,可以说基本没有吧。然而,来这里并不是为了娱乐而来的啊,主要是潜水,每天都要出海潜水,所以这些建设就已经能够满足正常的生活了。

  第二天起的很早,因为前一天抵达的时间非常玩,所以计划在早上多逛一逛,但是由于镇子的规模很小,你根本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够转完,这一点让我很是困惑,既然一个大家都知道的镇子,那么为什么镇子的规模还没有大到能够一眼就看出来商业化的城镇的?也许这里的商业化并不浓重吧,商人们的利益熏心还没有污染到这个镇子。

  早上的空气对于常年在北京的我简直就是奢侈,再加上不算太热的温度,让我们感觉很是舒适。在北京的时候设想一个离赤道那么近的国家,温度一定会非常高,但是当我到了这里以后并且待了7天左右以后我还是会说,这里的温度就如北京的春入夏一样,让人感觉不到一丝不适,只是太阳比较晒而已。 IMG_1610

  我们报的是爱潜的潜水课程,按照行规我们需要学习一天的理论知识,这也是我们这一天的全部。除了学习以外,就是到处逛一逛,到处吃一吃啦。

IMG_1611

  爱潜的学习课程其实就是看短片,然后做书上的习题,老师们再进行简单的讲解以后,会在课程结束以后给我们一份考试的习题,当我们完成以后再交给潜店。到我写这篇日志的时候,我已经获得了ow以及aow的资质,但是这份考题的结果我还是没有拿到呢,也就是说这份考题的意义并不在于卡学生,而是通过考试的幌子让学生死记硬背那些基本的尝试,因为这些知识都是用来在水底下保命用的。虽然,这些知识里面有些并没有太大意义(对于我现在这种程度)。但是,潜压病以及水下的安全停留是必须了解的,因为这些东西在水下一定要时刻遵守,除非你对你自己的生活不负责任。

IMG_1616

  上完课以后,我们随便找了家饭馆吃饭。可以说仙本那是个吃海鲜的好地方,每家饭馆都会做海鲜而且海鲜做的也都像模像样的。我记得我们点了海鲜面,海鲜饭,香蕉饼,各种饮料。

  吃完饭回来,仍然是上课。上课真的太无聊了。课程的最后,潜龙教练教我们如何看RDP表格,这样我们能够掌握重复潜水的时机以及限制了。等下课以后我们回到潜店,雄哥教授了我们如何拆卸&安装BCD。教练问谁愿意尝试一下,我就勇敢的举了手。真上去做了,还是忘记了之前教练教的几个步骤。但是,最终还是坎坎坷坷的安装上了。之后的每一次潜水我们都要自己实际操作的。

IMG_1617

  回到自己的宿舍,我们就紧锣密鼓的开展了学习风暴,最终拼拼凑凑出了最后的答案。当然,过程中是欢乐的,其中充斥着各种逗比照相。哈哈

IMG_1622

IMG_1618

  好了,考题我们也答完了剩下的就是吃喽。我们去了传说中的肥妈海鲜店,我们点了一些海鲜,味道确实不错,就是价格要比其他的海鲜酒店要贵。但是,最后下来总结这一条海鲜一条街后,其实肥妈左手边的那家要比肥妈更好。

IMG_1623

IMG_1626

IMG_1624

  等吃完了晚饭后,肚子很满足。等待我们的是接下来几天的潜水课程,ow需要2天6潜,aow需要2天6潜。而刚开始学ow的时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噩梦,从水底下上来以后我缺氧的厉害,疼痛感都让我对此行的意义产生了怀疑,不过这是后话,我会在下一篇中我是如何生不如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