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潜水之开启旅程篇

  张一帆   2017年01月03日


旅游的作用就是用现实来约束想象:不是去想事情会是怎样的,而是去看它们实际上是怎样的。

  正如像赛缪尔约所说的这句话一样,想象是人与生俱来的能力,我们不能抛弃他同样我们也不能没有他。但是,我们不能恣意让他野蛮式的成长。所以,我们需要约束他。那么,约束他的最好方法不是通过横加阻止的野蛮方法,而是要用更加科学的方法那就是用现实。我们需要用现实来约束他,我想很多人都是会采用这种办法吧。因为,只有每一次实现你曾经的想象你才可能不再对此有恣意妄为的想象,取而代之的就会有新的想象迸发出来。他的后半句话就是对我所解释的完美诠释。这一次,我们的旅行地更换到了位于东南亚的马来西亚岛屿-仙本那,我们来这是为了实现人生中对潜水的想象。

  16年的十月中旬,杨大爷突然给我来了个电话,问我要不要一起去仙本那去学潜水。在这之前,也就是15年我们曾经有一次子菲律宾长滩时的潜水,那一次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潜水,当然第一次永远带来的都是疼痛。从那以后我没有对潜水有一丝好感,因为他给我的疼痛远胜过其中的享受。我只记得那次看到了很多兰兰绿绿的小鱼,而且也亲自喂了喂他们,我喂他们的时候他们就好像特么不听话的野兽各种从我手中夺取食物,这让我很是恼火。不过,转念一想。对于脑袋仅有那么一丁点大的动物来说,智商是他们的奢侈品,所以也就不以为然了。当我回家后,给别人看我们潜水时的视频的时候,我确实能够看到观众们的眼睛中是闪烁着光芒的。可是,当时有几个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摄影拍摄的技巧几乎为零,让观众不是享受画面的乐趣,反而被无限的颠簸让自己看的很不舒服。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摄影的主题不明显,多数都是想拍哪拍哪没有固定的剧情主线或者说是中心主题。其次就是潜水者们基本都是被教练拖着走,在视频里感觉就是一群木偶在水底下胡乱穿行。这些视频也就是个对自己曾经去过什么地方做的留念,并不能体现出更有意义的价值。也就是因为这些原因,我才动了来的想法的。当时,做的决定根本没有经过我的深思熟虑,一直到到了仙本那的岛上还没有半点思想准备,直到真的下潜的第一天这种痛苦又回到了我的感知中。也就是我现在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现在虽然翘着二郎腿躺在床上舒服的写着这篇游记,但是实际脑子中还是时不时的会涌出吐意。

  2017年1月1日,这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旦。大家应该在这个时刻和家庭成员聚在一起,可是我在凌晨6点已经坐上了起飞的飞机踏上了仙本那潜水之行。

  这天,我从梦想中被闹钟催起,父母偏要一块上机场送我。这天北京市天气黄色预警,我们在开车的过程中有一端路视距只有10米,而空气中肉眼可见的大块漂浮物一层一层地扑向我们的车窗。在这种恶略的天气中事故是不可避免的,路过一个事故是四车连撞,幸好不是我们。

北京雾霾下的高速公路事故

  到达机场以后,我们一行人很顺利的过了安检。在之前天气预报还说元旦那天雾霾黄色预警,这让我们的行程笼罩在一层不安的气氛中,但是一切进展的很是顺利。飞机还是在很大雾霾的时候顺利起飞,并且顺利的到达了新加坡机场。我们是在中午12点的时候到达的,在这里我们也很顺利的兑换了马币以及顺利的搭乘上了去斗湖的飞机,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还有时间吃了顿饭。我们还办了张电话卡,50马币可以有4G的流量并且无限流量微信以及微博。

  下午三点半,飞往斗湖的飞机上我拍下了亚行的飞机路线图。这里面包括了我们的起点,转机点还有终点。我们是从北京飞往了kuala lumpur,之后再到tawau。到了斗湖机场已经是傍晚7点了。

  走出斗湖机场以后,有之前联系好的接我们的小面的。不得不说淘宝的服务还是很好的,一切行程淘宝卖家都会为买家考虑完整并且价钱也算中规中矩。下图就是我们约到的车,这辆车承载了10名中国乘客,一并带我们到了仙本那镇并一一将我们带到了我们要住的酒店。司机也很礼貌,在任何情况下只要是和我们在沟通上有不明白的时候都会首先道歉。

IMG_1596

  我们顺利的完成了check-in。这个时候已经是傍晚10点了。我们的肚子都是空的,所以随便找了一家餐馆打算充下饥。不得不说仙本那镇子上的每一家餐馆都不欺客,这家以及后来几天的餐馆做的饭都很地道,而且量很多,价钱也不贵。店主们也都很善良可爱可亲。

  至此,我们在仙本那的第一天算是告一段落了。这一天过的很是平淡并且劳累,但是每一次旅行开端都会是辛苦的。毕竟不像在家门口开个车就能够到达,然而我们得跨过十万八千里。话虽这么说,后来的日子就相当难过了,大太阳底下穿着紧身衣,在盐劲十足的大海里潜下几十米,小脑不断适应不同的重力情况且不停地调整作息时间让这次旅行,其实也不能说是旅行,我们就是为了考潜水来的,应该叫学下吧,变得越发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