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这个专栏的意义

  张一帆   2017年02月08日


  近些年一直在想着多读点能够提升自己思维的书籍并且自己也做了一些尝试。因为,我觉得人越来越大思维就不能对所有的事凭借着还是稚嫩的逻辑去理解,社会上的事情往往不那么简单,再简单的事情背后都会有着为什么会这样发生的各种原因。最近,也是遇到了一些事情让自己对思考的需求最大化。所以,我就开通了这个栏目。希望借着在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能够引起我足够的重视,再通过自己的思考得出真正经过加工的结果。

  开通这个专栏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为它取个名字,取名字这种事也很让人伤脑筋的,各种关于思考的词汇仿佛怕被你找到一样,刚刚还在你眼前晃荡,这一下子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任凭你怎么去找它,它就是不让你找到。后来,终于找到了沈思默想这个词组,沈思默想意既静静地深思,我想思考是需要静下心来慢慢琢磨出所以然,所以此词最好。并且沈思通深思,对我来说有特别的纪念意义。最终,我将这个词组当做了这个栏目的栏目名称。

  有的时候在你想到一些东西的时候想要立刻将其记录下来,然而当你提起笔来的时候却发现之前的想法早已飘散了。这其实是一种问题,这说明自己的思维不具有连贯性。这样的事情发生的越多就越说明这种能力越弱,对于那些编辑或者文工的公众来说这个能力就相当的强,所以他们能言善辩,能够说出更加有说服力的句子来。那么,像我们有这方面弱势的人就需要勤加练习。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让自己的思维更加连贯,让自己的思考更加深刻。这也就是我想开通这个专栏的真正意义所在。

  望自己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的填充起这个栏目的内容,可以写出一些让大家都愿意读且能够激发读者们自己思考的文章来。虽然知道这件事情很难,但是难也要坚持住,前期会是痛苦的,但是习惯了以后就会变得越加轻松且游刃有余起来,给自己的收获也会是大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