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旅行,浪漫之路

  张一帆   2017年11月21日


  距离上篇文章已经过去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了。这段时间仍然是以装修为主旋律的生活,我只能周末去转装修,而父母基本上一周三到四次的去房子那监督进度,对于他们的帮忙我很是感激,虽说二老现都已退休,但是母亲还依然在外面坐着外聘的工作。每周末带他们出去转的时候都会有一种愧疚的情绪在里面。

 我感觉写游记之前还是先把要记录的事情交代一下比较好。

  在十一休息的这几天大家都在忙着过节休息,而我们没有一天不是在外面跑的。按理说十一这天应该和家里人吃一顿饭,但是女票家邀请我去他们家吃中午饭,因为她爷爷的极力邀请,所以我没办法推辞。一大早就得忙着去买礼品,买完礼品去她爷爷家串门。串完门吃饭,吃完饭想回去歇一歇。可是,爸妈跑到位于北五环到北六环中间的万家灯火建材城帮我们看建材去了,他们给我电话让我过去,因为他们在那边看到了一套东鹏卫浴的卫生间家具让我们过去看看。我们又是坐公交车,又是骑自行车感到了万家灯火,索性的是看完了卫浴后麻利的定下了他家产品,并且在他们下班之前约着卖家一同前往房子里测量洗浴房的地挡安装位置。这样紧巴的时间在余下来的十一假期中,没有一天不像这样。索性,在各方的帮助下,家中要买的慢慢都已经买了,就剩下客厅的家具了。在后来的日子中我还碰到了地砖托人淘宝价,壁纸不行换家,地板询问等双十一,窗户装歪重新安装,插销板细扣京东价,厨房瓷砖安装不行换人计以及母亲说哭女票,单刀赴会女票家解释的事等等等等。现在快十一月底了,房子刷完腻子了,约好了这周五铺壁纸,厨卫吊顶等着浴霸到后安装呢。后续的事情还有一堆呢。

  时间慢慢来到了11月,为德国旅行真是做足了准备。这次我们的行程是德国-奥地利-捷克三国自驾10天游。在9月份我就到租租车网站上挑选车型,在挑选的过程中查了很多攻略都说奔驰宝马是不能进入捷克的,也就是说豪华汽车进捷克会比较麻烦,所以我最终选定的车型是大众途观,选它的原因一是5座6行李箱空间较大,二是价格便宜,三是形成安全可以安全过境。虽然到了机场工作人员给我更换了车型-欧宝zarifa,但是车况很不错基本没什么剐蹭。

  11.4日是个周五,我们各自下班后先回家收拾行李,然后女票的爸爸弟弟开着他家车来我家接我。我们是11点到达的首都国际机场,在机场转了下免税店看了看要买的东西,一下子就逛了2小时。终于,在5日凌晨2点飞机起飞了,我们乘坐的是国航的飞机,位置比较小,对于我这种身高马大的男生来说确实比较难受,不过有过坐飞机的经验了,脱掉鞋,往后一仰直接睡着。经历了14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在当地时间凌晨5点到达了德国慕尼黑机场,至此德国的旅行开始了,在接下来的10天我们时不时的会与当地警察产生接触,接触过程有好有坏,权当给自己增长见识了。  

  到德国机场的时候离取车时间还有3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在T2航站楼里的超市中随便逛了逛,我惊奇的发现德国的零度可乐卖0.99欧,相当于7.8人民币。这个价钱相当于国内的三倍,顶着物价三倍的压力,我在这一趟旅行中也没少买~后来,回国天天买零度,就是因为在旅行中确实有些憋坏了。

sixt德国机场租车行

  我们8:30在SixT租车公司租到了汽车,租车时工作人员只让我提供了国际护照(白色的那个,在国内免费办的)和驾照以及租车订单。我还强调了柜台人员我们不要买任何保险,因为在国内已经买了全险了。总体来说,德国的工作人员和蔼可亲而且语速较快,对于掌握不太好英文的人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最后,工作人员将车钥匙递到我手中让我去车库取车,并给了我一张出车库的门票还有停车位置的指示图。临走前,我问他我怎么换车,他告诉我开车回来在T1航站楼停车库会有停车场,你只需要把车听到那里并把车钥匙插入到钥匙孔中走人即可,我当时还萌萌的问人家车被偷了怎么办,工作人员很自豪的说这里是德国,言外之意就是德国素质很好不会有偷车行为。我一下子就感到了一种德国人内心中是有多么强烈的纯种日耳曼民族的优越感啊。其实,等我还车的时候才发现,车库是有专员指导停车的,而且车一旦入位后,后面还车的人会排到我的车后边,就算你想开车走都没办法,因为前后都是死车堵着你呢~ 亏我当时还以为停车场跟北京地上停车场一样,偌大的停车场随便进入呢~

  车开出车库后,一路按照朋友给发的酒店位置摸寻过去,德国的路比较窄,高速也是3车道,左车道为超车车道,中车道为平稳驾驶车道,右车道为大车及小车平稳驾驶车道。因为,之前去过西班牙自驾,所以知道他们的交通知识,并没有给我造成太大的压力。压力最多的应该是当地的道路多为交叉道,让我刚开始有种看不懂的感觉,生怕走错车道会被罚。不过,慢慢的就会适应。还有停车也比较头疼,不太记得当时攻略上怎么说的了,所以每次把车停下来以后都会问问旁边的人这停车的规矩是什么样子的。不过,后来就不担心了,因为虽然路边有好多售票机,但是如果你很快就要走的话,短暂的停留是没问题的,不会有电子眼监控你,欧洲纳税人很在意自己的钱去向的,不可能大方或者被大方的哪里都装电子眼。

  10:00我们与来自西班牙的小伙伴们汇合了,他们已经在德国玩了1天多了,刚到德国的他们还因为从机场坐地铁是可以在车上补票的呢,结果被乘务员无情的罚了每人60欧,开局不利呀。我们见了面去了安联球场和德国工业大学,给我留下印象深刻的是工业大学中有个图书馆,图书馆三层有两个滑道可以直接坐滑梯滑道一层。这种新颖的概念据说是德国工业系的学生构建起来的,德国大学竟然给学生那么大的权力,而且也能看出来德国对学生的创作的支持还是蛮给力的呢。

安联球场

  我们接下来会北上走一下著名的浪漫之路,然后在斯图加特往西去往黑森林最北端,之后再南下贯串黑森林绕回到天鹅堡,之后南下去奥地利,最后在捷克一路向北到达布拉格,最终回到德国慕尼黑。

 首先,我们开车离开慕尼黑后,很快开上了举世闻名的浪漫之路。网上有很多浪漫之路的介绍,我就不在这里赘述了。我选择的路径是慕尼黑出发,途径讷德林根多瑙沃特丁克尔斯比尔,最后到达罗腾堡住宿。

  奥格斯堡是德国中南部城市,这里是个一个贸易聚集地。我们只是匆匆的从这个城市经过,没有做太多停留,所以这个城市给我留下的印象并不深,以至于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不论我怎么回忆这个城市都想不起来半点东西。有可能是我们第一天在德国高速公路上太专注的原因了吧,有可能这个地方已经被我当成了一个过客。

  讷德林根这个城市很是有趣,这个城市使我们走的这条线路上一个重要景点。这座城市是有城墙包围住的。据说这个城市是在1500万那年前由陨石撞击而形成的盆地上建立起来的,我很庆幸在这么一个富有历史性的地方留下了脚印。这个地方的建筑给我带来了一种冲击,这些建筑从小在电视上看到的一模一样。如果你玩过强手这个游戏的话,我觉得德国的民宅跟强手棋中花花绿绿的塑料房子的造型长的一模一样。这种带阁楼式的房子到底住在里面是一种什么感觉呢?里面会不会有暖气呢?还是真的像电视上一样,每家都有个烟囱,他们从火炉旁取暖?

用手托着斜着照相

  我们在这个城中随便走了走,本来说城中心有个塔楼可以上去鸟瞰整个城镇的,但是我们到达这里的时间正好是塔楼歇业的时间,所以就没上去。我们只是在这里简单的照了照相就开车继续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了。

庞大的建筑

  德国的公路可真是牛逼,一路畅通的要命。这里真是地广人稀啊,虽然以前在西班牙自驾游过,确实感受到过欧洲的高速公路的畅快,但是这次10天的自驾游,天天都会开车,所以感受的自驾快感真是爽到爆了。之后回到国内,早9点北三环的路上,速度能达到每小时10麦就不错,要知道我们在德国的高速公路上经常是140麦以上呢。可想而知,回来时开车的感觉一下子就骤降到了极点。

讷德林根

  我们出了讷德林根后,奔向了多瑙沃特。一路上都出都是五颜六色的庄稼地,一片接一片的让我们看的应接不暇。我们当时其实已经被浪漫之路上的景观所折服了,但是谁成想后面的黑森林才更加让我们感受到了德国景色的壮丽。

  多瑙沃特这个城镇网上攻略都说他是个非主流小镇,因为他没有什么著名的景点可以吸引到旅游人们。虽然,这个地方没有被大多数人选择毕竟之地,但是这里是多瑙河和沃特河交汇处。而这座城市的名字也就去了这两条河流的名字。这个城市很简单,简单到你只是能看到路两旁的建筑物,其他什么都没有。

sixt德国机场租车行

  我有幸来到了这个地方,因为每当我听到多瑙河这个字眼的时候我会想起我曾经站在过多瑙河旁看着他与沃特河交汇。我在想正式这条河流孕育出了很著名的音乐曲子,比如蓝色多瑙河。虽然,多瑙河只是一条看起来很普通的河流,但是其长度可是相当长的,可以说这条河就像中国黄河一般给当地的民生带来了无限生机。

丁克尔斯比尔

  下一站就是丁克尔斯比尔了。到这里的时候正好是下午4:30,趁着落日的余晖在,我们赶紧抓起手中的相机留下这匆匆的纪念。

处理两旁

  这个镇子并不大,风格跟之前的讷德林根有一些相像。瓦砖铺砌的路面上两排德国小尖房子矗立在两旁。红棕色的房顶再加上红色或者白色的楼面,组合成了一副独有的欧式建筑风格,这种风格朴素不招摇,给人的感觉就像进入了一座街心公园一样,舒适惬意。别看这里是个镇子,但是人还是挺多的,街上车来车往,一下就能让我想到这个镇子夏天时的喧哗和繁忙。

吃饭

  我们在这个城里吃了顿晚饭,这是我们在德国吃的第一次饭。所以,我们挑选了这里的米其林三星的餐馆。但是,进去以后服务员告诉我们这里需要预定,最早的时间也是第二天的下午才能预定上。我们选择了在这个小镇子别的地方吃饭,幸好往前走了不到200米,我们找到了一家叫miser’s的咖啡饭馆。我们看到里面好多人都在吃饭,所以就跟着进去了。我们随后找服务员要了一份英文的菜单,然后点下了在德国的第一顿饭菜。

吃饭啊

  说实话,这里的饭菜很贵,人均得200多人民币呢。不过出来玩嘛,该破费的还是要破费的。在欧洲的饭馆是讲究给小费的,我们大家就该不该给小费做了激烈的讨论。原因是,这家的一个女服务员对待我们的态度很不友好,爱答不理且高傲自大。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个女服务员歧视亚洲人,所以我做出了不给小费的选择。德国在人文方面给我的印象不是很好,这是第一次感受到被鄙视了。

车程

  我们吃完饭大概是7:00了吧,我们距离罗腾堡还有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德国在下午5点的时候就天黑了,所以我们在德国的国道上驾驶除了车灯以外什么都看不到。不过,路上车并不多,我们很快到了罗腾堡

  罗腾堡也是一个镇子,这里有个城中心,城中心就是守夜人活动的起点。很多游客都会聚集在这个地方一度古老习俗流传下来的守夜人巡城。其实,就是一个又高又大的老头提了个灯笼到处走一走看一看而已。但是,很不巧的是这天刚巧是城中的马拉松运动会,所以守夜人活动取消了,我们没有看成~后来,我们就随便在镇子上转了转留下了一些照片后就回酒店休息了。